1. 时间线

过年~2020.03.30:在湖北老家隔离远程办公
2020.05~2020.06: 看 netty 相关的书籍
2020.06.24~2020.06.27: 去青岛
2020.08~2020.2020.10: 看视频学习架构方面的知识、看基础相关的书
2020.10.01~2020.10.09: 回汉口
2020.11~2020.12: Seata、Sentinel 学习

时间线总结是从我每天的记录总结出来的,中间还有很多小事没记录,大事件都记录下来了,学习上主学 netty、seata、sentinel,其实还有 skywalking 和 rocketmq,不过没实战过以及深入过,就不写下来了。年初的大疫情让我颓废了许久,我自制力是真的差~

2. 生活线

生活上没有什么大的变化,一直在杭州的这家公司,在杭州也生活了快两年了,这里还有以前的同学,有时候还会约出来一起吃饭什么的。和同事关系也相处的挺好,周末一起愉快的扯淡和学习。

3. 工作线

工作上,在公司支付组干了一年半,年末转到中间件,期间工作表现也算正常,按照公司的层次来说,应该算中上吧,不突出,也不差,但是也没那么好,毕竟干久了,各个系统服务组件都比较熟悉,工作上也游刃有余,没什么大的挑战,因此主动换组新的挑战。

4. 2019 flag

现在翻回去,发现 2019 的总结竟然是空的。。。空的,当时可能因为拖延症没写,我一直以为我写了 2019 的总结!现在我才发现当时我没写,只写了大纲,没有内容,当时真的是懒死了。现在回看起17年和18年的总结,真是尴尬的要命,不过还是保留吧,记录过去。

5. 完结

文章以后就用语雀了,本文是 2020 收官文,语雀编辑更加方便点,主要是觉得这个博客内容没啥有营养的,都是没啥价值的文章,以后要输出有价值的文章,涅槃重生!

0. 背景

  1. 本来不想写这周总结的,但是大晚上睡不着,不写又难受,但是今天都周四(凌晨)了,感觉写上周总结又显得太迟。。最后还是忍不住写了~
  2. 上周颓废的一周,DOTA2 永雾林渊版本更新,忍不住玩了亿把,太好玩了,哈哈~~
阅读全文 »

0. 背景

  1. 梳理个人知识库中,感觉自己掌握的东西很杂,没有个好的目录和学习总结。
  2. 2020年最后一个月,工作最后加把劲!奥利给。
阅读全文 »

0. 背景

  1. 一周的时间比较颓废,不知道咋回事,就心态自然奔溃了,不过还好就持续了一周,但是比之前好就是,虽然比较颓废,但是周六还是仍然和同事在公司研究东西。
阅读全文 »

0. 背景

  1. 计划的并发文章翻译到第17章完成,等全部翻译完,再自己校验下,再统一上传。
  2. 幂等业务的博文总结更新了,因为后面因为实际场景的需要后来又优化了一版,总结已更新。
  3. 计划的 threadlocal 弱依赖总结博文没写完,这周补上。
阅读全文 »